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美國之音免費單字本 Special English Word Book



VOA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的Special English,這個免費的學英文資源,小弟之前介紹過了英文學習網站分享及使用心得(VOA Special English篇) ,這個資源其實真的很適合當初學和要邁向進階的補充教材,除了這是美國官方出版單位內容絕對是正統美語外,更棒的是完全免費,只要能上網就能不斷接收到最近的更新。不過出乎我意外的是在台灣的中學界似乎沒什麼人在推廣,真的是相當可惜。

今天推薦的是Special English的Word Book。(點此連結可以下載pdf)摘錄網頁上對這個Word Book的介紹如下:

This book explains the meaning of the words used in our broadcasts and on our Web site.The first edition was published in 1962. The list of words has changed since then, as the language itself has changed. We thank all those people at VOA who started the process and who helped make this edition possible.

從1962年到現在,目前網站上供下載的是2009的版本.個人很快的瀏覽了一遍,這個單字集當作準備英檢初級到中級的補充教材非常合適,同時也可以當作開始練習使用英英字典的準備。當然如果能配合持續的聽及閱讀Special English不斷更新的文章效果就更好了。

雖然我覺得Special English的英文對於英檢中級以上的人是有點太簡單了,不過最近倒是有另外一種體驗,這些作者可以受限在一定的字彙範圍內,卻仍然可以寫出流暢的文字把主題表達的清楚,偶而閱讀一下會有 "喔,原來可以用這麼簡單簡潔的方式表達" 的驚嘆!

(原文連結)

相關閱讀
英文學習網站分享及使用心得(NYT篇)
英文學習網站分享及使用心得(VOA Special English篇)

沒有留言:

藍色:原文 綠色:生字 咖啡色:定義 深紅色:例句 黑色:譯文或感想